close

杜仲.jpg  

"草藥店買的杜仲葉,超像樹林裡的爛葉子"

杜仲葉微辛;性溫;入肝、腎二經。

友人向來有便秘的困擾,最近試了杜仲茶說是有效,尤其強調要空腹時喝,可刺激腸胃蠕動。便秘應該也算是文明病吧,在古典上可不見杜仲可用來解便秘。

杜仲微辛;性溫;入肝、腎二經。女子產後或老人家腰膝痠軟常會以杜仲舒緩。近來研究發現杜仲可以降血壓,滋養身體,所以在日本很流行杜仲茶飲。

 

杜仲葉聞起來有股特殊的香氣,口感微辛,帶苦,飲後會有一股很醇厚味道停留在口腔後方,感覺很舒服,不過不愛苦味的朋友可能會有點難接受,在煮茶時可以加入麥茶,提升口感和香氣,不論冷熱飲都很不錯。

 

材料:

麥茶

20 克

 

杜仲葉

2 克

 

1 公升

 

 

做法:

 

 

水煮開後先加入麥茶煮7分鐘,之後再加入杜仲葉煮1分鐘,熄火悶個2分鐘後,過濾即可。

** 吃對強身、吃錯傷身,補身之前,先多瞭解自已的體質 **

杜仲麥茶.jpg  

 

"港香蘭的杜仲茶包,味道調得很不錯,原料主要是杜仲葉、丹蔘、黃耆和甜菊"

杜仲茶-港香蘭.jpg  

 

"剪開茶包,發現港香蘭的杜仲茶原料不只包裝寫的那四味,如果只用那四味絶對不可能調出一樣的味道,目前嚐試的結果是加入花旗蔘、陳皮和決名子,味道就會很接近了。花旗蔘可以非常完美地將杜仲茶的苦味調合,陳皮則是提供甘味,另外決名子讓茶水更香醇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已試試。只是各種藥材下的順序要注意一下,先以開水煮黃耆、丹蔘和花旗蔘20分鐘,再加入其它藥材煮一分鐘,熄火悶個二分鐘即可過濾。"

杜仲茶-港香蘭-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《 茶馬司 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